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司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2-12 浏览次数: 327

2月10日,由学习时报社、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奋力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外的16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演讲及交流发言,我司李强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李强教授的发言主要围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打造皖北产业聚集新高地”展开。他提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皖北地区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的重要机遇,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点在安徽,短板也在安徽,而城市化水平相对滞后、产业基础较为薄弱的皖北则是短板中的短板,因此,推动皖北“两个加快”势在必行。最后,李强教授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背景下如何打造皖北产业聚集新高地提出如下建议:依托沪苏浙地区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补强皖北产业链薄弱环节;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努力壮大皖北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园合作建设,筑巢引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干部双向互派挂职,真抓实干提升皖北营商环境。

当前,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江淮儿女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安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高能级平台,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前景可期。


(撰稿舒文亮;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