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best365网页版登录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74

31-10日,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best365网页版登录七个党支部陆续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对照学习要求,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学院各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材料,引导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和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对照党章,重点查摆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每位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的目的,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就事论事的原则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直面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会议按照规定程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刘素钰;摄影:曹延姗、汪晶;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