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数字经济系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辅导暨专业分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0

4月5日,我司数字经济系在明德楼501教室召开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辅导暨专业分流会。会议由数字经济系主任黄敦平副教授主持,2022级数字经济专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胡联教授通过视频会议从数字经济专业设置背景、数字经济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专业相关情况,鼓励员工学好数字经济专业技能,成为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有用人才。杜薇博士通过视频会议从数字经济的战略定位、数字经济的结构脉络、数据要素的市场发展和数据要素市场的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介绍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让员工深入了解数字经济。高扬博士从科学研究与学习的区别、学术研究目的、学术研究方法科研诚信等方面介绍老员工科学研究素养养成,鼓励员工多读论文,培养科学研究的素质。最后,黄敦平副教授对三位教师的讲座进行总结,并从人才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深入解读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分享了完善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新想法,鼓励同学们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多学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就业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座谈会增强同学们对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明晰工作定位和公司产品职责,更加坚定立德树人奋斗方向。

撰稿:黄敦平;审核:张长全